【冯琛x李不言】坏习惯(高甜)

《坏习惯》

冯琛x李不言(琛言)

小甜饼!!


01 近视


冯琛从今天起要开始纠正李不言的坏习惯。

首先第一条:不爱护眼睛。


此时这个憨憨正在用鼻子来“看”他手中的ct片子。虽然说傻乎乎的样子有点可爱,但是正义的冯琛还是决定帮他好好改一改这个臭毛病。


“李不言,松手给我看一下。”

李不言眨了眨眼睛把聚焦的视线转移到冯琛脸上,然后乖乖照做。

冯琛接过片子,装模作样的看了起来。


李不言左等右等,然而冯琛这一看就是半天不还。

他等得有点无聊,只好凑过去在冯琛的对面盯着片子看。


中记了。冯琛心里想。

他坏心眼的把片子靠近自己的脸,然后不动声色的看着脸慢慢贴过来的李不言,直到俩人以一个“脸贴脸”的姿势看片子。


冯琛开始近距离细细的观察他的脸。

好长的睫毛,眼睛半眯着的时候就会投下一片影子。

嘴巴嘟嘟的看起来好软。

脸蛋怎么做到有婴儿肥还这么嫩的?都30的人了。


为什么这男人看个片子表情都这么迷蒙?

冯琛心想不好,本来想整整李不言的,感觉反倒是自己好像被玩弄了。


冯琛啊冯琛,你可是最稳如老狗的人。

暂时压下心猿意马的冲动,他决定继续整蛊一下他的不言哥哥。


冯琛心里默念三二一,然后迅速的抽掉两人之间的片子。

李不言愣了一下,显然没有适应突如其来的冯琛的脸。而心里早有准备的冯琛看着近距离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李不言,心脏突然开始狂跳。

好近的距离啊啊,稳如老狗的冯琛又感觉自己有点发虚。


李不言好像回过神来,急忙往后退。

冯琛虽然有点乱,但是手却比脑子先动。他迅速的把左手抬起来扣住李不言的后脑勺,将他定在原位,干净且利落。

“干…干嘛你这是?”李不言因为紧张,口音变得更重了,声音糯糯的。

冯琛感受着自己的心跳,大胆的盯着李不言慌乱的脸。

“知道自己看片子有什么坏习惯不?”他扬了扬手里的ct。

“啊?坏习惯?我……”

李不言盯着冯琛手上的片子,左思右想:是分析出现问题还是专业知识不够?

他甚至还在想冯琛好厉害,年纪轻轻的比自己懂得多。


冯琛感觉到李不言脑回路走偏了,赶紧给他拉回来。手上力道又加重了一点,把他往自己脸上带了带。


“你你你……”肉眼可见的,李不言更紧张了,白皙的耳尖一点一点染上粉红色。

“冯琛,你说就说,干嘛搞这么近……”

“离这么近不舒服吗?”冯琛低沉声线说。

“肯定不舒服啊,好不自在的。”李不言咕哝,然后垂下眼帘,不敢直视冯琛。

“你看着我。”

“…不看。”

“李不言。”

“不看。”


冯琛盯着李不言通红的耳朵。

他敢保证这个全世界最不怕尴尬的人,他害羞了。


“那你为什么看ct就可以贴那么近?”冯琛忍住笑问。

“???”李不言一脸懵逼,终于抬起眼睛看向冯琛。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别那样看,伤眼睛。”冯琛假装认真的说。


李不言这下恍然大悟。

“我知道了,你快放开我。”


被禁锢住脑袋的男人小小挣脱了一下,冯琛默默叹了口气,打算今天就先这样放过他了。

他松开手,李不言立马从他手臂之间溜走了。


“你真的是,我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果然,这家伙。冯琛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回到安全距离的李不言果然脸皮又厚起来了。


而且,明明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明恋他,唯独这个傻子自己却不知道。


“你是笨蛋吧。”

“冯琛,有你这样和哥哥说话的吗?”

“哥哥在哪里?我这里只有一个笨蛋在说话。”

“你想和湖南人吵架是吧?”

“不敢不敢,我错了。”



02 嗜睡


李不言真的很容易打瞌睡。

冯琛无奈的看着坐在对面小鸡啄米的李不言。还有10多分钟就要开会了,这家伙一点紧张感都没有。

张洽顺着冯琛的视线也看了看李不言,噗的轻笑了一声。“要不把他叫醒?”

“等一下我来叫,先给他拍个照。”

张洽默契的get到了冯琛的点,捂着嘴巴幸灾乐祸的看着后者拿着相机360度围着李不言咔咔了好几张。

接着把其中一张设成聊天列表里“不言葛格”的聊天背景,然后心满意足的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李不言,起床了。”

冯琛借着叫醒的名义狠狠揉了一把李不言的乱毛,像每天早上一样。

别问为什么李不言每天早上的闹钟是冯琛,问就是他脾气比较好。


“嗯……?”李不言睁开迷茫的眼睛,缓慢的眨了眨。

“打起精神来,准备开会啦。”

张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竟然觉得冯琛的语气竟然有种该死的……宠溺感?


好家伙,这人现在已经全然当自己不存在了是吧。

母胎solo的张洽不禁在心里暗暗佩服,后生可畏。


今晚是冯琛值夜班。

李不言躺在床上刷着手机,想着再刷5分钟就睡觉。

这时候收到了冯琛的消息。


“睡了没?”

正在葛优躺的李不言看到是冯琛的消息,稍微坐正了一下。

“还没,咋了?”

冯琛发了一张下午给李不言拍的表情包,是他微张着嘴打瞌睡的样子,头侧垂着,脸上还被自己的衣服领挤出了婴儿肥。

配的文字是“宝宝好困”


李不言:“……”

冯琛:“李不言傻笑表情包.jpg”

李不言:“你能不能做个人,不要偷拍我”


冯琛那边没动静了,大概是收到电话处理任务去了。李不言盯着两个人的消息框,静静等了10分钟。

在他即将等不下去想把屏幕熄屏的时候冯琛的消息又跳出来了。

“刚刚去帮病人换药”

“你打瞌睡的样子蠢蠢的,所以我就拍了啊”

“……”

“哇 秒回?你不会一直守着聊天框等我吧”


被猜中了,李不言一时不知道怎么回,思考了好几秒。

冯琛那边的视角是:李不言昵称栏显示正在输入中,又取消,又开始正在输入中……


“看来被我说中了”

“你值班就这么闲的嘛?”李不言赶紧转移话题。

“忙得很,我这是争分夺秒的和你发消息”

“不需要你争分夺秒给我制作表情包,还加了字 (柴犬生气.gif)”

冯琛盯着屏幕里气鼓鼓的柴犬笑出声,那个圆圆的腮帮子和李不言还真挺神似的。


“好啦 不逗你咯 早点睡吧”

李不言看着冯琛的消息,觉得有一点点扫兴。感觉自己的聊天兴致好像被唤起来了,结果现在又让他睡觉。

“好吧”

“啊不会舍不得了吧”

“?”

“毕竟刚刚盯着手机看了二十分钟”

“?只有十分钟好吗”

“哦?看来承认了”

“(此处粗口需屏蔽)”


屏幕前的冯琛笑的嘴巴都合不拢。

他的李不言真的,太可爱了。


手机铃声又催命的响起来了,冯琛这回是真的想和李不言道晚安了。再让他盯着屏幕等十几二十分钟今天晚上估计不用睡了,明天又得打瞌睡。

他走出办公室前给李不言发了个“来任务了,你先睡吧晚安”

李不言乖乖的回了个“晚安冯琛”


等十几分钟后回来的冯琛看到李不言发的这四个字的后两个字,瞬间觉得自己心里像爬满了一堆蚂蚁在给他挠痒痒。

这家伙和每个人道晚安都会叫对方的名字吗?

晚安 冯琛。

这简单的四个字他忍不住呆呆的看了很久。

又倒回去刷两个人的聊天记录翻来覆去看了很多次。


最后打开相册翻出自己偷拍的李不言的日常照。

这个好可爱,那个想做手机壁纸。

但是太高调了不行。


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上头了。



03 嘴巴太甜


冯琛觉得李不言身上的一切都挺可爱的,除了那张嘴。


不是说嘴巴不好看,他的嘴巴可太好看了,漂亮的m字,厚薄适中,吃东西的时候红润红润的,看起来好好亲的样子。

咳咳什么鬼,好像跑题了。


他的嘴巴一点都不可爱。原因:太甜了。对谁都能拍马屁。

每个人被李不言夸夸之词防不胜防的直球猛攻的时候,虽然都是笑着起哄或者“呕呕”的说他肉麻,但是没有一个人不是心花怒放的。


其中心花怒放值最高的人就是冯琛自己。

“冯琛,你好厉害啊!”此处配上一对崇拜的狗狗眼。

“冯琛,你手术的样子有点帅。”

“冯琛,你唱歌好好听,等我给你录个象。”

“我印象最深的是冯琛,因为他年纪最小但是特别优秀。”


但是这家伙对谁都能说这种话。

“畅姐,我在回忆你的笑容呢~”

“张洽,你好高啊~这就是男友力吗?”

而且冯琛很不爽李不言形容张洽就是“冷酷美男”“禁欲系帅哥”还有说人家很有男友力。形容自己就是“优秀”“天才”这种很敷衍的词汇。


他心理不平衡了,但是他又不能堵住李不言的嘴。

所以他打算用最直接有效的手段:美食贿赂。

以冯琛对李不言的了解,这家伙会对投喂自己的人有莫名的亲近感,而且会毫不吝啬夸夸之词。


计划开始的第一天,冯琛给李不言投喂了三明治。

“我刚好有点饿了,冯琛你怎么这么了解我。”


第二天,冯琛给李不言投喂了巧克力。

收获了一句夸夸:“谢谢冯琛弟弟,你的巧克腻(力)好甜”


第三天,冯琛给李不言投喂了蛋糕。

“妈呀,冯琛我要被你养胖了。”

对,把你养胖胖再吃干抹尽。


第四天,投喂小饼干。

“么么哒~”

好家伙,比他想象的还要容易被收买。


第五天,投喂糖果。

“muamuamua~”傻笑男孩的飞吻袭击。

这时候冯琛已经笑得有点猖狂了,张洽在旁边捂脸不忍心看。


坚持了半个月之后,冯琛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习惯性的会给李不言带点小零食。

至于李不言这边,好像真的对他比以前更黏了。像个跟屁虫一样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但是动不动就给除了他以外的人说肉麻的话这个坏习惯还是改不了。


罢了罢了,反正李不言只会对自己“亲亲”,对别人都只是拍彩虹屁而已。

他们甚至还会在值夜班聊天时,都会腻歪的发个“(亲亲.jpg)晚安”


虽然但是,做到这份上了李不言还没察觉他的感情,也真是个铁憨憨了。

求求老天早点让这个憨憨开窍吧。

冯琛甜蜜又苦涩的想。



04 巧克力棒


老天好像听到了冯琛的愿望一般,突然给李不言来了个开窍的机会。


那天几个男生在公寓里自己做饭聚餐,吃完之后闲聊唱歌,突然有人提议玩逛三园,输的人真心话大冒险。

李不言理所当然的是输了。当问到水果园里有什么,他说葱。


然后问他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的时候,他选了大冒险。

高尚说:“在场的人选一个和他吃这个。”摇了摇手里的巧克力棒。

靠,玩这么大?冯琛猛的看向李不言,李不言也在眨巴着眼睛望着他。


汪苇杭说:“不要用选的,直接转瓶子吧。”

“这个好!够刺激!”谢旭超乐呵呵的进入看戏状态,丝毫不担心会转到自己。


冯琛忍不住了:“还是选吧。”

他有80%的把握觉得李不言会选自己。然而换成转瓶子就变成随机事件了,福利局直接葬送成折磨局。


在场的男生兴致上来了,丝毫没注意冯琛的建议,一边喊着转瓶子刺激一边跃跃欲试。

只有张洽一脸若有所思的看着冯琛。


然后,瓶子转向了……

张洽的方向。


冯琛看他的眼神变得凌厉了。

刚刚还在若有所思的张洽感觉自己从围观群众变成了即将上断头台的囚犯。

再对上懵懵的还在状况外的李不言,张洽更加绝望了。


他试图推脱,但是大家都在起哄。有的在喊“游戏而已”,有的在叫他别害羞。

没办法,张洽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当张洽和李不言一人一边咬住巧克力棒,开始龟速一般慢慢靠近的时候,冯琛感觉自己要疯了。


什么鬼???

张洽你为什么要一脸小说霸道男主的样子?(作者:其实张洽只是害怕)

李不言你那是什么软软眼神?嘴巴为什么要那么……那么?给我打住!!


眼前的画面不止冯琛一个人感觉到异样,两个俊男暧昧的唯美氛围也被其他人捕捉到了,纷纷掏出手机拍起了照。


当两人之间的巧克力棒被缓慢地咬到一半的长度时,冯琛终于忍不住了。

他“倏”的站起来,直接绕到两人跟前,啪的一声把他们之间的巧克力棒拧断了。


张洽心里一万个救救我。


全场都安静了,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纷纷移开了目光。

李不言愣愣的抬眼看向怒气冲冲的冯琛。

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生气的冯琛。说实话,有点吓人的。


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带到冯琛的房间里反锁了。

而他嘴里四分之一截的巧克力棒还呆呆的横在嘴巴外。

他还没开口说话,一团黑影就压过来。


这是冯琛给他最有压迫感的一次。


“李不言,刚刚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选谁?”冯琛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李不言眨了眨眼,条件反射的想抬起手抓头,却发现自己的双手都被冯琛紧紧的压着。


他含着巧克力棒含糊不清的说,“我……选你啊……”

说完,淡淡的红晕就从白皙的脖颈蔓延到了耳垂,最后是两颊。

冯琛瞬间心情大好,原本压抑的心脏突然快速有力的跳动了起来。


“那,”他捏住李不言的下巴,强迫这个被脸红暴露内心的男人直视自己。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已经不知道是谁的心跳了。


他清楚地记得,李不言和张洽离得很近的时候,都没有一丝丝脸红。


“如你所愿。”

冯琛说完这四个字,在李不言惊谔的眼神中低头咬住了他嘴里的那根巧克力棒。


甜甜的味道在嘴巴里化开,然后溶解。最后碰到了一个软软的,温温的东西。

嗯。qq弹弹的,像棉花糖。


李不言的嘴唇,果然比我想象的美味的多。冯琛偷偷的想。



end



一次性小短篇完结撒花!

我竟然被自己的文磕到了,呜呜……我真的好想吃粮。(大哭

文中的一些小情节都是真实出自节目and神外三子视频直播中的哦!超有爱!

例如:

看ct片子眼睛贴很近的憨憨李不言(节目里)

和李不言脸贴脸的时候冯琛真的会紧张(引用某音评论区:稳如狗的冯琛他慌了)

冯琛用的李不言傻笑表情包(冯琛wb发的聊天记录)

冯琛说他是李不言的闹钟(第一次直播)

冯琛说李不言只记得投喂他的人和给他投喂这件事(和畅姐的视频直播)

嘴巴超甜的李不言(直播比节目里还甜,夸畅姐夸得洽哥和冯琛疯狂捂脸)

逛三园游戏(也是直播中的,李不言输了亲摄像头6下,大家反应也超可爱)

偷偷圈地自萌,顺便希望我爱的cp能多点粮!

评论(33)
热度(61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